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机关

市政协机关开展“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4-23 10:2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4月18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安徽凤阳小岗村开展“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瞻仰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纪念馆。在农村改革起源地,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

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生动展现了40年前小岗村18户村民创造性地“包干到户”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历史。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展示了农村改革前群众艰难生活的场景,而“大包干”的创举使得小岗村以及全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尤其是经历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老同志切身体会了“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深刻领悟到只有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团结协作,中国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无私奉献、为民谋利。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追寻着沈浩同志的生前足迹,深切感悟他“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全面深入了解了沈浩同志“勤奋敬业、艰苦奋斗、为民爱民、无私奉献、锐意改革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村民的请愿书前,同志们被沈浩同志扎根群众、献身基层精神一次次感动。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一行与沈浩同志生前好友熊尚宏同志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沈浩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沈浩同志生前因工作繁忙,多次过家门而不入,在身体感到不适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沈浩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宿迁政协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