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机关

市政协机关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时间: 2019-09-24 18:1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市政协机关坚持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把学习教育紧抓不放,增加集中学习频次,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是集体学习研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自9月16日以来,市政协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重点,通过安排领学、视频教学和互动交流等方式,每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每次领导领学后,大家结合各自实际、聚焦思想症结,谈学习体会,谈存在问题,谈工作打算,在深入交流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截至目前,已先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组织四轮交流研讨,17名同志作重点发言。9月1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查指导组副组长韩光化一行参加学习、到会指导。

二是组织现场教学。9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庄国波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市党史教育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党史教育馆,通过观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先烈们留下的珍贵文字、实物资料,悉心追溯中国共产党在宿迁的发展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大家深受教育和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聆听先进事迹。9月1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市乡贤道德讲堂进校园秋季首场报告会,现场聆听王爱东、高闻翼、张矾等3位乡贤分享感人事迹。本土乡贤、身边榜样用朴实的话语和生动的事例充分诠释了宿迁乡贤精神,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他们大爱无私、奉献家乡的赤子深情深深感染了大家。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乡贤协会顾问华志明勉励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以3位乡贤为榜样,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有违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进有为、智慧、活力政协建设。

四是举办协力思享会。继“责任·坚守”“初心·使命”两期协力思享会后,9月20日,市政协机关以“担当·作为”为主题举办协力思享会,张雷冲、石海云、蒋复洋等10位同志结合各自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履职感悟。在政协大家庭里,老政协人分享履职故事,言辞恳切说担当不易、初心如磐,履新政协的新兵殷殷表达征尘未洗、使命在肩的热诚与豪情,在阵阵会心的笑声和由衷的掌声中,大家都有新的启发和收获,思想和心灵上也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