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机关

市政协机关把党课上到村支部

时间: 2019-09-07 17:5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要时刻以‘两面人’、满嘴‘党和人民’却严重违纪的高育良、祁同伟为鉴,强化对党忠诚,纯洁干部队伍,建强战斗堡垒,发挥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主心骨’作用。”9月6日下午,在三棵树乡佟圩居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市政协机关和佟圩居委会党员干部济济一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徐秀云应邀为大家上党课。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庄国波参加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司柏芝主持活动。

徐秀云从前两年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说起,以“陈岩石给省委班子讲课”“沙瑞金和高育良”“李达康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对话”“京州市法院副院长陈清泉被抓场景”“李达康在后进干部学习班上与孙连城的对话”等六个视频片段切入,分别引出了合格党员标准、严格组织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守六大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和核心要义,既生动活泼,又逻辑严密,使与会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和思想洗礼。

为深入落实“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要求,今年以来,在挂钩帮扶的基础上,市政协机关党委和佟圩居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积极通过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平台共搭、活动共谋,力求实现机关党建和村居党建互促互进,基层党建与扶贫工作齐头并进。6月份以来,市政协机关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在佟圩挂牌,佟圩居党支部负责人应邀观摩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共建单位之间互动频频,既促进了机关与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又提升了服务基层能力。

司柏芝指出,把政协机关的党课上到村支部,是市政协机关党委与扶贫村党支部创新合作共建载体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市政协机关和佟圩村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本次党课内容,紧密联系扶贫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党建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启之际,市政协机关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履职。

中秋将至,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还分头入户走访,为结对户送去了慰问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