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机关

主题党日走进周恩来纪念馆

时间: 2020-10-21 09:1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老党员赴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现场感受一代伟人的精神风范,深切缅怀人民总理的光辉人格,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秋日的桃花垠畔风景如画,蓝天下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大家拾阶而上,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集体三鞠躬。接着,在周恩来坐像前,机关党员紧握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展。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资料,一段段峥嵘往事……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深情回顾了周总理赤心许国、勤谨为民、鞠躬尽瘁、波澜壮阔的一生。

桃花垠畔音容宛在,驸马巷里清风徐来。

大家来到一代伟人生活过的地方,观看总理出生的房间、用过的水井、浇过水的小菜园,老榆树饱含沧桑,素心梅人称一品……周总理故居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使大家沉浸在对人民总理的深情缅怀之中。

年少时,他写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临别好友时,他留下“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赠语。

年轻时,周恩来曾说:“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它宣传奔走。”

这一生,他都谦虚谨慎,永不懈怠,永不自满,时刻在自我革命精神中迎接新的挑战。

50多年革命生涯,26载总理重任,他的名字,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怀念。

大家表示,虽然不止一次驻足这里,虽然过去对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业绩也很熟悉,但每一次回顾都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每一次瞻仰都是一次初心之旅、洗心之旅。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大家将从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检视党性修养,锤炼严实作风,汲取前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