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活力机关

市政协举行“助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传奇”协力思享会

时间: 2021-01-06 11:5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讲述“春到上塘”的故事,激荡改革创新的热情。1月5日,时值小寒,市政协机关协力书房内济济一堂,暖意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协力思享会在此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副主席华志明、薛永干、裴承前,秘书长庄国波参加活动。

“春风吹过溧河湾,一路单车景色鲜。西岸百村分垄亩,河东万顷一家田。”作为上塘改革的见证者,诗人莫云出生于洪泽湖畔,曾任教上塘中学,他以亲历亲见亲闻,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上塘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分享了自己的新作《上塘人的梦想》。

“安徽凤阳有个小岗村,用十八个手印点燃希望;江苏泗洪有个垫湖村,他们用土地承包来实现梦想。1978年的那个深秋,小苏庄率先发轫,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将农村经济改革的号角吹响。”赵晓村、冯双艺等用诗朗诵的形式深情回溯“春到上塘”的改革传奇,热情讴歌“敢为天下先”的时代精神。

“农村改革是宿迁改革创新的起点,下一轮改革创新也应从农村改革起步、从建设现代农业入手。要进一步提高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推进农村建设用地市场化,加快农村宅基地制度和农村金融改革。”市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解永生交流了自己关于下一步农业农村改革的思考与看法。

王益指出,新年伊始,市委常委会开到上塘垫湖村,重温“春到上塘”的传奇,高举起改革创新的大旗,立足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专题研究如何贯彻省委要求、续写现代化建设中“春到上塘”的新传奇,意义重大。这次协力思享会很及时、很贴题,体现了“市委有号召,政协就有行动”的鲜明导向。新的一年,各级政协组织要重点聚焦“为民协商更加成熟成型、乡贤文化更加有声有色、文史研究更加出新出彩”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创优;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助力改革创新,建立专家智库,切实做好为改革献计出力的大文章。

王益希望,协力书房、协力思享会要进一步成为宿迁政协活力机关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机关干部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成为享受政协文化,享受有为、有序、有爱的政协大家庭的温馨港湾,期待协力读书会、协力思享会越办越精彩、越办越出彩。

会上,竞聘产生了新一年前三个月的协力书房协管员,月度协管员进行了工作交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