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精神 推进“提案月”活动

时间: 2017-11-14 10:1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1月是我市首个“政协提案月”。11月13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带队到部分党派和界别委员之家,了解“提案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提案和全会大会发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上午的座谈会上,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学社、民建、农工、致公等七个民主党派就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详细介绍了各自党派开展“政协提案月”活动的特色做法。下午,在农业农村界委员之家,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所长,畅谈了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的酝酿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大数据运用,加快农村养老机构建设,加快水系沟通、建设“水美乡村”,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实施生态富民、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具有界别特色的意见和建议。

王益指出,各民主党派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满热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积极有序,形式灵活多样,注重活学活用,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党派围绕“政协提案月”活动,精心部署,全员参与,站位准、热情高、效果好,为全市政协系统“提案月”活动的开展放出了样子,做出了示范。农业农村界委员立足宿迁市情实际,聚焦“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体现了界别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品质。

王益强调,提案是贯穿政协工作的“一条红线”,是政协工作的源头活水,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把组织好“提案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政协界别工作和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发动要透、选题要准、建议要深,力争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提案建议,进一步丰富政协工作的内容,夯实政协工作的基础,协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宿迁市委主委张华贤,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宿迁市委主委丁立江,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