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时间: 2017-12-21 08:4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2月20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政协实际,认真查摆市政协机关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庄国波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王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全党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重要课题。

王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为各级党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实践证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艰巨性,要真正从“不敢、不能,到不想”,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时刻警醒自己,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王益强调,政协不是作风建设的“净土”,更不能成为“局外”。当前,我市政协组织要抓紧整改调查研究不深入、不经常、不主动,工作不够尽职、履职不够全面等问题,自觉落实“务实、精致、有序”三点要求,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追求最佳效果,联系实际,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保持工作的计划性与超前性;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纠正“四风”问题,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机关作风建设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自觉对照,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保持作风建设高要求、高标准;要善于利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提提醒、红红脸、出出汗,做到警钟长鸣,要健全作风建设机制,使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活动富有成效,形成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党组统领、党委负责、领导带头、党员自觉”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